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林展宏---台中市漢口國中

林展宏

 

   我們的生活周遭無處沒有利用燈照明,而它們也帶給了我們無數的便利。路燈,不僅是晚歸人的一個伴,也讓在家等候的人安心;燈塔,高聳的佇立在岸邊,不僅守衛著港口,也讓在船上的人,不會迷失在那浩瀚的大海中;紅綠燈,不僅增加了行人的安全,也維護了馬路的秩序。這些燈讓我們不再像原始人一樣,只能在黑暗中摸索,因而成了古人「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」的生活模式,然而,「燈」改變了一切,也成為現代人生活中,不可或缺的小幫手。

   每個人的心目中,都有一盞燈,帶領著我們前往未來,並在我們走錯路時警告我們,幫我們選擇較適合我們的路。也成了我們的人生目標。在我們無助時,「燈」,像慈母般的安慰我們,帶給了我們溫暖及無限的希望;在我們徬徨時,「燈」趕跑了黑暗中的恐懼,在我們心中形成一股新力量,捍衛著內心。燈,也指引我們思考和未來的路。這心之燈,更需要經讀書、旅行、聽從別人的金玉良言來培養,也得以逐漸茁壯,燃燒的更旺盛。

   在這個溫馨的社會中,也有人默默的為別人點燈。例如︰南丁格爾,他在沙場上幫為國而戰的士兵加油、打氣,燃起了士兵們的鬥志;孔子,這位為杏壇四處奔波的偉人,在戰亂中秉持著「因才受教」的態度栽培學生,終換得後世的掌聲。街上的清道夫,一早就為了街容而努力打掃;慈濟的志工們,每天幫助無數的弱勢族群及社會中的更生人……。其實,在我們的週遭有許多人如「燈」一樣,犧牲自己,照亮他人,秉著「我為人人」的奉獻態度在這社會中立足著。

   生活中因為這些「燈」無私的大愛,讓我們不在害怕黑暗,並迎向光明,希冀在未來的路途中,我也可以利用自己的心燈的力量去照亮別人!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