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老師作品

夏天最棒的享受 ---湯雅媜

夏天最棒的享受   湯雅媜

    炙熱的太陽在蔚藍天空中散發熱力,偶爾點綴著幾朵淡淡的白雲,居高不下的溫度使路上行人揮汗如雨,衣服也越穿越少,各式冰品飲料紛紛出籠,還是難以抵擋熱浪怪獸一波一波的襲擊!這時只能盼望午後來一場雷陣雨挫挫熱浪怪獸的銳氣,稍稍恢復難得的涼爽!

    夏日炎炎裡什麼是最棒的享受呢?答案是「吃火鍋」!尤其是在中午時分,夏天吃火鍋聽起來似乎很荒謬!但,烈日當頭總讓人食慾不振,如果用「以熱制熱」的方式逆向操作,喝上一口充滿鮮甜滋味的熱湯,保證讓你胃口大開!

    看著鍋子裡不停滾動的各式食材,不斷冒出陣陣香氣,若此時能來場雷陣雨就是最棒的饗宴了!雷聲和雨聲交織出氣勢磅礡的交響樂,為這完美饗宴揭開序幕!冒著白煙的小舞台裡,換上鮮紅舞衣的蝦子和黑色燕尾服的豬血糕,迫不及待要來上一段最熱情的鬥牛舞,隨著雷雨如瀑布傾洩而下的豪邁,到如涓涓細流的輕柔,鯛魚們也換上優雅大方的雪白長禮服,舞上一曲浪漫的華爾滋,我一面大口咬下鮮嫩多汁的肉片,一面欣賞這熱情奔放的表演。

    從青菜的清甜香脆到魚片活蝦的新鮮甘美,加上吸收各式食材精華熱騰騰的湯汁,不斷挑起味蕾的欲望,那股美味從舌尖到喉嚨順勢而下擴散至全身,宛如被熨斗整平般令人通體舒暢!完全忘記了夏天酷熱難耐的熱浪。

    此時,外頭的雷陣雨早已悄悄停止,冒著白煙的小舞台也已閉幕,我拭去熱氣所生的汗水,滿足的走出火鍋店,迎面而來的是雨後涼爽的微風,吹散了這惱人的暑氣!

    誰說夏天不能吃火鍋?這聽覺、視覺與味覺的三重饗宴就是夏天最棒的享受!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