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夏夜之光 台中市頭家國小王奕珍

        夏夜之光 台中市頭家國小王奕珍

    隨著花瓣和春風漸漸離去,炎熱的夏日來臨了,太陽散發著炎熱的氣息,彷彿是陽光正揮灑著熱情,將溫暖變為酷熱。

    海上映照著太陽的金色光芒,將世界化為兩個天空,在海邊的沙灘上,各個都是前來避暑的人們,有人在第二個天空中開心的游泳,有人則在天邊的沙灘上休息,能看到這些快樂的表情,都要感謝這個如烤箱般的夏日啊!

    夏日的光芒時候已過,現在便是清涼的「夏夜」。夏日之夜的涼風輕輕吹過草叢,提醒蟲兒們演奏開始,涼風離開後,蟲兒們開始演奏交響樂,輕柔的樂曲穿越森林、草叢。

    夜,無聲無息的接近十二點,我來到這塊熟悉的土地,有一道光芒一直跟著我的腳步靜靜的守護著我,一陣溫和的風吹過,有如清涼夏夜的懷抱,這讓我意識到她的存在,因為,一旦被她觸碰的物質,必定會變成溫和的,「是您嗎?奶奶?」我對著奶奶長眠許久的這塊土地說著,溫暖的風再度吹過我的臉,好像正在對我說:「是啊!我回來了。」夏夜中的光明是奶奶的化身,這讓我想起暑假回奶奶家的回憶。

夏夜之光照亮我心中,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,謝謝你,奶奶,我和夏夜之光,就這樣,一邊和對方談天,一邊和對方等待日出。

    望著那即將結束黑夜的天、聽著將近入尾聲的交響曲,陽光漸漸從地平線射出,金色的光漸漸照亮天,太陽升起了!同時也宣告月光的離開,月光離去,但,我相信,奶奶一定會繼續在我身旁,我和漸漸消失的光明望著日出,好美的景色,天空也由原來的顏色,漸漸的,慢慢的變為湛藍的顏色。

海也醒來了,映照著天的湛藍,浪花正翩翩起舞,海邊的岩石與海合奏著一場夏日狂想曲:「總有一日,夏夜之光會再回來你的心中…」這是夏日狂想曲的主旨,「我會再把光明帶回你心中」似乎聽見奶奶微笑著對我說…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