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曾筠淳---嘉義市民生國中

    燈,是不可或缺的。

    燈在日常生活中,隨處可見。從遠古時代的人拿火把、再來氣煤燈、蠟燭,直到愛迪生發明了鎢絲燈泡,為了更便利,人籟改良了鎢絲燈泡成為日光燈炮、省電日光燈炮。而燈也遍布在生活週遭,項突然停電時緊急照明燈、普遍常用的日光燈炮、摩托車和汽車車頭、車尾來照亮地面的車燈、裝在腳踏車車頭、車尾上的LED燈、站在馬路上的路燈、攜帶方便的手電筒、幫忙指揮交通的紅綠燈、施工在用的警示燈、公告訊息的跑馬燈、表演、比賽的聚光燈、電暖器的燈、花農在夜晚控制花的開花期的燈、用來當裝飾品的燈、房子裝潢所用的吊燈、水晶燈……等,無所不在。

    講了這麼多的燈,燈是甚麼呢?當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,心中多多少少是恐懼、害怕、不知所措,不知道前方有甚麼等著你,後方會不會有甚麼來找你,這時只要有一絲絲微弱的燈光照進來,心就會稍稍安定下來,旁邊另人窒息的漆黑不再聚集,更多燈光進入時,心就安定了許多,而身邊的黑也不再是黑,也漸漸的轉成了灰,景物也漸漸清楚了,反而有些朦朧的美感存在,當燈光完全照入時,心以平靜下來,週遭的黑早已不再了,取而代之的是白,清晰地看見了景物,似乎跟白天毫無差別。每個燈都有各的用處,每個人對他的看法也不盡相同。燈光能平靜人心,也能溫暖人心,它會引導人們走向正確的方向,看清楚眼前夜晚中所有景物,平溪放天燈,是祈求平安方法之ㄧ,江楓漁火對愁眠,而是遊子望著燈火在思念遠方的家鄉、家人,也是科技又往前一大步的重要發明。

    燈,是不可或缺的。 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