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張佑宇---彰化縣員林國小

晚上,公園裡的路燈閃爍著,那裡住著一群流浪漢,他們有的被父母拋棄,有的很貧窮,日子過得非常困苦。肚子餓了,就當個乞丐到處向人討食物;口渴了,就把公園廁所的水龍頭當飲水機一樣,盡情暢飲;走累了,就拿張報紙當棉被,躺在椅子上好好的睡一覺;因為有路燈的照射,使他們覺得很安心。

    路燈就像媽媽一樣,隨時隨地的照顧著那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漢。當然,他們也希望能有一個完美幸福的家庭。元宵節,家家戶戶正準備油紙、畫筆和顏料等,這一天,大家製作天燈,並在上面並寫下祝福語或是心願,也會用以畫代替話的方式表達。到了晚上,每個人點燃天燈,這時,天燈慢慢往上飄,讓人感受到希望、溫暖。

  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盞無形的天燈,而那盞無形的燈就叫做「心燈」,當你做錯事時,心裡的那一盞心燈就會提醒你樣改過;可是,當你一直做錯事時,像吸毒、搶劫、偷東西等,裡頭的心燈就會越來越暗,最後有可能會全部熄滅,讓整個心都變黑了。

    我們要時時常心存感謝,是它,照亮地球的黑暗。我們也要感謝家人,是他們,賜給予我們一盞生命的心燈,當我們做錯事時,生命中的那一盞心燈,會引導我們走往正確的方向。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