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林珈均---台中市西苑高中

   林珈均

 

   當太陽逐漸墜落山谷時,道路旁一排排的路燈便一次點亮,使辛勤忙碌一天的人們,可以散步在這寧靜昏黃的街道中,也讓深夜歸家的行人有個伴。浸染繁華的霓虹燈,每天徹夜不眠的為大家指揮交通,保護我們行車安全,可說是用路人永遠的交通保全。在浩瀚的大海中,要不是有巍然矗立的燈塔在港邊指引漁船方向,可能所有在海中行駛的船隻都將迷失於無邊無際的大海中。這些不同功能面的燈都是人們生活中的好幫手。

   每個人心中也都有一盞燈,引領我們前往人生的目標。當我們難過無助時,它會適時給我們安慰,讓我們感受到心靈的溫暖;當我們迷失自我時,它會使我們靜下心來,仔細思考再指引我們未來的路途;當我們遇到瓶頸、想放棄時,它會讓我們回想以往的拚勁,重新燃起那股希望之光的熱情。這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起的—心靈之旅。

   但在這個現實的社會,有些人心中的那團燈火可能因為外在或內心不同的因素,被自己或他人熄滅。這些遺失心靈之登的人們,生活中沒有目標,每天過著渾渾噩噩、生不如死的生活,這時他們便需要別人幫忙找回失去已久的那盞燈,像我每個月都會去兒童之家陪那些失去父母之愛的孩子玩,讓他們知道還是有許多人關愛著他們,幫他們重新點起心靈之燈。社會上也有許多社工、義工正積極的為其他迷失自我的人,找回只屬於他自己的「心燈」。

   生活中,因為有了「交通之燈」,用路人不再爭搶道路;人生的路,因為有了「照明之燈」,使我們不再迷失方向;內心的世界,因為有了「心靈之燈」,使我們不再孤寂,再黑,再遠,再難行的路我們都不會害怕了!但只有奮鬥、只有拚勁,這些燈才能永不熄滅,散發出絢麗的色彩,不僅可以照亮自己,也可以溫暖他人。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