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林筱庭---台中市清水國中

林筱庭

燈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,但我們卻常忽視它的存在,好像就是隨手可得,久而久之,就習以為常,認為燈一點也不那麼重要!

燈,它是黑暗中,突然燃起一道希望,照明了我們,更照亮了全世界,也照亮了人們對未來的路,更添加了一點希望,更為了失意者,帶來了一線曙光,也讓失意者,更有繼續奮鬥下去的信心,所以燈可以閃亮全世界,更可以閃亮大家的迷惘。

燈,有許多種功用。如同人心,父母就像一盞指引燈,在我們行為偏差時,及時將我們糾正回來,不讓我們一直偏離正軌。父母也像是一盞希望燈,在我們失去意志時,給予我們鼓勵,燃起我們心中的期望;父母也像是一盞煩憂燈,每天煩東煩西,一下問我們說有沒有吃飽啊!一下子問我們說上課聽的懂不懂啊!父母更像是一盞聰明燈,每天賦予我們不同的新知識。

姊姊像是一盞可以傾聽我心事的燈,每當我心情不好,情緒低落時,他都願意聽我訴說,讓我的心情更加地快樂。朋友像是一盞開心燈,每天去上學總會有不同的事情,不同的驚喜,讓我們的友誼更加的堅固,沒有什麼事情能破壞我們的友情;朋友有時也像一盞把我們引向偏途的一盞燈。如果朋友做什麼,我就跟著做,久而久之,我們離正軌就愈來愈遙遠了。所以,並不是每一盞都是明燈,其中有些許的燈,很可能是把你引向更深暗的路,所以一定要有所選擇。

燈,可以讓我們有更光明的未來,也可以讓我訴說心事,更可以讓我在茫茫的人生中,找到明亮的道路,希望我的未來也可以當別人的敬仰、信任的明燈。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