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夏之爭 台中市頭家國小張沛青

        夏之爭  台中市頭家國小張沛青

    她是一個散發紅色火光,飽受大家厭惡的太陽—「紅子」,橫行霸道的她認為:「夏天,是我主宰的,誰也不許和我搶。」

    把大家晒的心煩意亂,把大地晒得火紅發燙的紅子又開始作惡了,誰知道,比紅子更可怕的—「黑幫雲雨」出來了,他不甘示弱地對紅子說:「你已經享受這種滋味夠久了,該換我了吧!」黑幫雲雨紅子推開,忿恨的說著,但是,紅子理直氣壯的說:「就憑你?夏天這個季節是我的天下,不是讓你來放肆的!」紅子發射出紅外線攻擊,但是黑幫雲雨卻躲開了,輻射線射到大地,著起了火……

    這時,人稱「阿哄爺」的風來了,他先颳起大風,把地上的火吹熄,再把黑幫雲雨紅子罵得狗血淋頭,但他們卻不領情,反而還跟阿哄爺頂嘴,「你這老頭子,憑什麼管我們!」紅子也跟著附和,但是阿哄爺搖著頭、嘆著氣說:「你們吵架使得大地著火,這樣是不對的。」

    就這樣,黑幫雲雨紅子看了看,煙霧瀰漫的大地,經過燃燒過後,空氣變得很糟,到處都是灰塵,動物們大家都抱頭鼠竄,於是他們握手言和了,他們也為之前自己的衝動而道歉,大地恢復以往的平靜,和樂融融的景象早已讓他們破涕為笑了呢!而夏天究竟是誰的天下?或許這答案只有老天爺才知道吧!

 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