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最新活動消息公告
2024金筆盃作文大賽報名
金筆盃徵文比賽得獎名單
語文教學類教師卓越獎
學生作品

廖冠閔---台中市新興國小

  廖冠閔

光陰似箭,時光匆匆走過,轉眼間我已走過了十三個春夏秋冬。我也開始從懵懵懂懂的幼童,變成憧憬未來、品德端正的好少年,開始享受自己的人生。

生活上以很多燈,例如:霓虹燈像穿著五彩繽紛的霓彩衣,在街頭上吸引顧客光顧她的商品,水晶燈和廣告燈在人山人海的馬路上等候,使夜色的街景更為熱鬧,路燈無論是在冷風刺骨抑或狂風暴雨的黑夜站立,並照醒了人生,而他仍默默佇立著,與世無爭,無願無悔的散發它的光和熱,使我們能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中,不迷途,不害怕,不驚慌。

心靈上有很多種款式的燈,當你遇到危機時,你希望警察可以像拯救我們的天使一樣;當你遇到疾病時,你希望醫生可以像戰士打擊你的身體,把病菌斬草除根;當你遇到綠衣天使時,你希望郵差可以像知音的仙者;其實,還有一種燈可以幫助你端正學習態度,可以把你引領回正道,可以幫你照亮未來,它就是啟明燈,也是你的老師。每當你偏離正軌時,他會想辦法讓你迷途知返,不讓你一錯再錯。

點亮心中的燈,我似乎看到史懷哲為了實現他到非洲從事醫療傳道的精神,宛如看到守護神;古今中外懸壺濟世的偉人其胸襟非常值得我們敬佩,值得我們學習。

把心燈點亮,就會快樂的綻放;把心燈點亮,就會勇敢的向前;把心燈點亮,就會驅散路途上的迷霧,溫暖迷失的心,才能夠邁向勝利的道路,並勇敢的向前走,開拓美好的願景。

2020-03-12

學會推薦優質網站
最新培訓課程公告